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e Saponification

只有回不去的过往,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Janey Walker still going strong!

夏天的晚上  

2017-05-25 20:22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毕业倒计时3天。5月23日,星期三,天气阴有雨。
不容易的星期三,把该处理的书都处理掉了,心情特别棒。但是还是有好多好多的东西等着我去收拾,一个人"move out"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还记得几年前,大学毕业那会儿,哪怕本科是四个人合住一间很小的宿舍,可是还是有好多好多的东西,最后很多也舍不得扔,就都平邮寄回家了,还记得那时候老妈收到我的超级大包裹都惊呆了。我也很难再回忆起具体细节,当年是怎么把超级大的包裹拖到学校外面的邮局的,总之那个时候的毕业收拾东西也花了好长时间吧。
终于又到了这样的时候,也真的是挺不容易的。不过怎么讲,学校附近又可以捐东西的地方,觉得还是挺不错的。尤其是有些书本,觉得捐给有需要的人,总还是有意义一些吧。记得本科毕业那会儿,会有人拿着秤砣来几毛钱一斤像是卖报纸那样收书本,我当然一本都没有那样卖出去,感觉太可惜了。
下午的时候,朋友帮着我收拾,晚上,我们一起去吃了麻辣烫。之后,还去了学校附近的小径散步,夏天晚上的风真的好舒服。特别好笑的是上次我们来散步的时候,空气里还满是草籽的香气,还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植物的味道,总之还蛮好闻的。结果这次,走在一小段路上的时候,居然闻到了牛粪的味道。
大概是因为很喜欢夏天,很多时候,似乎夏天总会在人心里留下很多很特别的记号。以前跟朋友在上海的时候,晚上也是在校园里散步,朋友告诉我她体会到的“上海夏天夜晚的味道”。似乎,好像还真的有,虽然大概我们彼此都描述不出来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。就像是在这里,这座城市,下过雨的清晨,是这样的味道;正午太阳晒过的大马路上,是那样的味道;黄昏的散步小径,又是另外一种味道。
后来,明白,其实这本身也是一种很个人,很主观的概念。谁又能定义出这样或那样的味道,究竟是怎么样的味道呢?
也不知道再写些什么。
就这样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